2013年6月26日

榴槤蛋糕爆炸

榴槤蛋糕爆炸

浙江一位男子買了一塊榴槤慕斯蛋糕,沒想到拿回家後,蛋糕忽然「爆炸」,盒蓋飛走,奶油噴得到處都是;他質疑,蛋糕添加了化學劑,才會有如此威力。不過,蛋糕店解釋,應該是因為沒有冷藏,水果在常溫下發酵,慕斯不透氣,蛋糕慢慢膨脹導致爆開。
榴槤蛋糕爆炸


「昨天在@琴琴105 買了一個鮮奶杯,一個榴槤慕斯。這慕斯吃了幾口放在桌上,居然它就這樣爆炸了,嚇死我了。」家住寧波江東區的陳先生22日在微博分享自己的「奇遇」。

據指出,會「爆炸」的蛋糕是陳先生在網上很有名的「琴琴烘焙」所訂製,「爆炸」後,盒蓋飛得很遠,奶油也噴得到處都是。他質疑,蛋糕是不是添加了什麼化學製劑,才有如此威力。
不過,蛋糕店一位員工接受《都市快報》訪問時說,這種榴槤慕斯蛋糕是由榴槤泥和奶油做成的,沒有任何其他添加物。「如果加了化學物質,那麼蛋糕放上2-3天都沒事。夏天我們店的水果類慕斯都要當天吃完,不然就會餿掉。所以,不可能是加了化學物質。」

該位工作人員解釋,陳先生的蛋糕「爆炸」,應該是因為沒有冷藏的緣故。「水果類的,在常溫下放久了會發酵,慕斯是不透氣的,蛋糕慢慢膨脹,導致最後突然爆開。蛋糕買回去一般要馬上吃掉,不吃放冰箱。也怪我們沒提醒到位。」

一位資深的西點製作師傅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聽說蛋糕會炸開,「但水果發酵的事情確實會有,夏天氣溫偏高,保存方式很重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