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湖北校花

湖北校花

湖北校花選美標準度雙乳間距 量胸選美校花網民鬧爆


湖北校花

中國奇聞趣事特別多,近日一則怪聞,由一網站舉辦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評選大賽在漢啟動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大賽組委會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半決賽開始,將對選手的外形進行測量,其中臉部要求嘴巴與眼睛間距離是整個臉長的36%,兩乳之間距離大於20厘米。選美標準一經公佈,立即引發爭議。

  楊瀾在微博中直斥選湖北校花標準「把女人當玩物」

湖北校花

  我們要求身高是頭部的7.1倍,如果不夠或者超過,我們認為形體不夠美。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說,女性的理想胸圍應該是身高×0.51厘米,胸底圍應是身高×0.432厘米;理想腰圍應該是身高×0.34厘米;理想腹圍應該是身高×0.457厘米;理想臀圍應該是身高×0.542厘米。

湖北校花選美標準 - 對乳房要求極度嚴格

   他們還對乳房進行了規定,要求乳房豐滿、勻稱,不下垂。兩側乳房大小、形狀、位置均對稱一致,兩乳間距離大於20厘米。乳房基底面直徑在10-12厘米,從基底面至乳頭的高度為5-6厘米。乳房挺拔,環差為17-20厘米為宜。

  湖北選校花制定骨骼、腰部、臂部具體標準

湖北校花

  什麼是最美女人臉?組委方表示,他們根據國內相關專家研究,制定了該標準。具體要求為瞳孔之間的距離是兩耳距離的一半左右,即46%;嘴巴與眼睛之間的距離是整個臉長(從髮際綫到下巴的長度)的三分之一左右,即36%;鼻的長度為額面長度的三分之一。美唇的厚度則因人而異,一般女性上唇厚8毫米,下唇厚9毫米。口裂的寬度一般以瞳孔垂直線為口角點作標準。

  在報名現場,來自華中師範大學、湖北美術學院、武漢紡織大學等高校的30多名大學生報名,這樣的標準引發她們的爭議。
  在報名現場,這一標準立即引發爭議。「校花還能夠用尺量?」「難道兩乳間距離小于20厘米就不是校花?」

  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中國校園模特網執行總監李先生說,相關外形標準是根據中國古代美女標準以及現代學者研究綜合而成,希望用這些標準選出絶色美女。
9月5日,由中國模特網舉辦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評選在武漢正式啟動。大賽組委會擬定了50條評選標準,關于乳房的諸多標準、要求在網上備受爭議。

在組委會的材料中要求︰選手身高是頭部的7.1倍;嘴巴與眼楮間距離是整個臉長的36%;兩側乳房大小、形狀、位置均對稱一致,兩乳間距大于20厘米。乳房基底面直徑在10~12厘米,從基底面至乳頭的高度為5~6厘米;乳房挺拔,環差為17~20厘米為宜。

組委會表示,相關標準是綜合中國古代美女標準及現代學者研究而成,希望用這些標準選出絕色美女。同時他們將設置才藝環節,選出具有智慧的美女,智慧與外形將各佔40分,網絡投票佔20分。

這一標準經媒體曝光後,很快成了網友們吐槽的焦點。網友「海海i99」更是指出,這種標準簡直就是耍流氓。

「聽到這個消息有點吃驚,不知道該不該參加。」大賽第一個報名者、來自華中師範大學音樂專業的周岑岑告訴記者,她報名時評選標準還沒出台。對大賽推出的系列尺寸標準,周岑岑認為,有些難以接受。 標準經媒體披露後,來自湖北師範學院、武漢警官學院、華中師範大學等四所高校4名女生報名。記者聯系另一位報名者,來自長江工商學院會計專業的鄒麗果,她堅稱自己沒有報名參賽。說完便羞澀地掛了電話。記者撥打另三位報名者,要麼不接電話,要麼拒絕采訪。

無厘頭標準源自網上搜索

主辦單位稱︰沒有強迫成份,所有參加者均是自願。 「現在根本不敢看網上,感受到了很大輿論壓力。」昨天,在武昌小何西村領秀城23樓一間辦公室,記者見到了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評選組委會主席任遠。

組委會辦公地是一間百余平方米的辦公室,幾張桌椅,5名員工。「50條尺寸標準都是員工花費數天時間從網上搜羅出來的。細致到五官甚至眉毛。」任遠在整形醫院和婦科醫院工作了12年。網上的一些言論讓他氣憤,「難道他們不喜歡美女?!願意就參加,我們不強迫任何人。」

「按原計劃準備進軍北京上海,沒想到在武漢就出了事。」任遠表示,選美標準根本沒有最後定下來。

贊助商力挺尺寸是一個選美的標準

「拿出尺寸說明美是有標準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評選大賽副主席珈瑩則力挺「尺寸說」。她也是校花評選大賽的贊助商。

珈瑩認為,沒有一個基本標準,並非每個來參賽的人都要測量,該機構只是提供了一個美的標準,如,維納斯的身體比例是有尺寸標準一樣。「我們不會被網上的批評聲音所左右。」

〔專家說法〕

用尺寸固定選美標準有些荒唐

「這些人體美的50條數據均有出處,並非胡編亂造。有些數字可以測量,有些是無法測量的。」武漢紡織大學服裝表演系主任、資深模特評委尹敏教授表示。 尹敏教授曾經做過數據統計,最美的人,對于標準尺寸也有誤差,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用尺寸固定選美標準有些荒唐,審美的標準是在不斷發生變化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