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梁振英當選

梁振英當選第四屆行政長官

唐梁之爭 狼屠豬無難度
被諭為狼豬大戰的唐梁之爭,隨著第四屆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選舉結束終於塵埃落定,一共有1132張有效票,梁振英以689票當選第四屆行政長官。唐英年得285票,何俊仁得76票。選舉總投票率百分之九十四點八九。結果宣布後,梁振英主動與唐英年握手,之後帶領選舉團隊,與唐英年的團隊逐一握手,梁振英再多謝自己的團隊,感謝支持者一直以來的支持。而唐英年就向支持者致意。

梁振英當選後表示從今沒有梁營、唐營或何營,只有「香港營」,希望尋求與唐英年與何俊仁合作機會。

梁振英當選

梁振英低民意低票當選

唐梁何三人中民意最高的梁振英被指是低民意支持而當選,也是歷來最低得票率的特首。得知當選後表示梁振英會以工作表現來排除市民的對今次選舉的負面看法。

另外,李嘉誠投票後表示仍然支持梁振英,並表示無論唐梁誰當選,也不會將資金撤離香港。李嘉誠於第一輪投票後離場。是否代表已知道不會有第二輪投票引起外界揣測。

梁振英當選

梁振英被指中央支持

梁振英被視為受到北京支持的候選人,此前有選委和報章表示有中聯辦官員向他們施加壓力,要求他們支持梁振英。

香港也有傳言稱梁振英是共產黨員,但這一說法遭到梁振英的否認。57歲的梁振英祖籍山東威海,但在香港出生。他的職業是測量師,1997年進入香港政府行政會議,兩年後成為行政會議召集人。2012年3月25日以689票當選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任特首

郭炳湘不擔心梁振英當選會影響樓市
新地非執行董事郭炳湘在投票後說,自己投票給梁振英,覺得他政綱比較好,不擔心他上台會影響樓市;又不認為有中聯辦治港的情況,他覺得香港,一直以來維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又說選委有聽多方面意見,包括市民和北京的意見。被問到港大昨日全民選行政長官的結果顯示,大部分人支持投白票,梁振英的支持率不高,郭炳湘相信受近日不少抹黑梁振英的言論影響,並認為有關言論無根據,而港大的全民投票,只有二十多萬人參與,不代表全部港人。

投票前夕 梁民望跌至35%新低

特首選舉前夕,港大民研計畫受有線電視委託的特首候選人民調作最後公布,顯示一直處於榜首的梁振英雖仍排名不變,但支持度由三月初最高峰的五成一,跌至三成半,是有調查從二月底進行以來的新低。而三人都不投的比例則升至三成二。至於相信最終誰會當選,梁振英的比率較兩日前急升十一個百分點之百分之五十九。

  港大民研計畫受有線電視委託的特首候選人滾動調查,昨日公布最後一輪結果,顯示梁振英在三人中的支持度,比兩日前的調查再下跌三個百分點至三成半,是有關調查從二月底進行以來的新低,亦較支持度最高峰時下跌十六個百分點。表示三候選人都不投的受訪者,則上升一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三十二。而唐英年的支持度維持在百分之十九,支持何俊仁的則上升兩個百分點至百分之十四。

  至於相信最終誰會當選,梁振英的比率較兩日前急升十一個百分點之百分之五十九,反之唐英年的比例下跌五個百分點至只有百分之九。相信會流選的受訪者比率,雖下跌七個百分點,但亦有百分之三十一。

  如梁振英今天當選,六成受訪者表示接受,但已較兩日前明顯下跌七個百分點,而表示不能接受的則上升六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三十三。而如果唐英年當選,五成一受訪者接受,微升一個百分點,不接受的有四成六,下跌三個百分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