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減肥app

減肥app

37歲男用減肥app 成功甩掉28公斤肥肉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建置「臺北體重管理APP」自今年4月底正式上架以來已超過6萬7,000人次下載,使用者年齡以20~39歲居多(佔77%),平均年齡29歲,透過飲食、運動及體重紀錄,合計有3,977位使用者減重達1公斤以上,共減重13,617公斤。

減肥app
減肥app

「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為協助市民做到健康體重自主管理,衛生局建置「臺北體重管理APP」,希望幫助使用者可輕鬆進行飲食管理、運動管理及體重管理,並依據個人活動量提供每日建議攝取總熱量查詢功能;民眾也可以利用相片上傳功能記錄每日飲食,如申請線上營養諮詢服務,營養師會依使用者一週內登錄的相關紀錄,線上提供個別化的諮詢服務與建議,幫助民眾更健康更有效率的管理飲食及體重問題。

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表示,101年度臺北市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共吸引逾12萬人參加,減重公斤數達137,556公斤,而臺北體重管理APP使用者就貢獻了13.6公噸;林奇宏局長補充說明,APP內建50項以上運動資料可幫忙使用者計算運動消耗之卡路里,也可透過營養師提供的建議攝取健康飲食,截止12月18日止,申請APP營養諮詢服務者共3,959人。

減肥app成績最佳者  8個月共減重28公斤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說,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100年臺北市18歲以上民眾肥胖盛行率達34.3%,健康減重需要持之以恆,根據使用者上傳統計分析,體重登錄上傳50至100次者平均每人減重4.23公斤,超過100次者平均每人減重4.72公斤,減重成效最佳者是一位37歲男性,8個月內上傳203次的體重及飲食、運動紀錄,共減重28公斤,BMI由32.5降為24.9,然而統計也發現,體重上傳愈多者,平均減重公斤數愈多。

林莉茹處長說,102年將依據使用者評論意見配合獎勵計畫,提供更貼近民眾健康體重管理需求的APP服務,提升使用率,希望提供更健康的生活來幫助民眾落實行為改變,讓健康減重變得更輕鬆。

Keyword : 減肥app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