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菩薩耳

菩薩耳

菩薩心腸最佳佐證 孝順翁「菩薩耳」 可拉長至16公分

蘭縣政府表揚基層芳草人物,共有十人獲獎;其中,七十三歲的簡田金以「孝順」獲獎,一對「菩薩耳」可拉長到十六公分,甚至可拉到下巴交會,讓人嘖嘖稱奇;他說,「菩薩耳」有福氣,可能是上蒼對他的「孝道」做鼓勵。

菩薩耳
菩薩耳

礁溪鄉的簡田金以孝順出名,年少時入贅鄭家,與妻子育有四名子女;三十五年前妻子過世,獨自照顧年幼子女,父兼母職;岳父母更是長期臥病,簡田金日夜照顧,視如親生父母侍奉,花掉畢生積蓄從無怨言。

簡田金心地善良,耳垂原與一般人無異,六十歲過後卻越來越長,耳朵長十公分,更可如橡皮般拉長到十六公分,民間認為大耳朵是好福氣,許多人忍不住要摸一摸,祈求好運;再加上簡田金孝順且熱心公益,鄰里親友就將這對耳朵取名「菩薩耳」。

基層芳草人物由鄉鎮市公所推薦,宜蘭今年獲獎者是:張馬義、李月卿、簡英俊、簡華揚、趙淡明、李連枝、劉瑞正、簡田金、林良枝、李富松等人。

Keyword : 菩薩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