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全國最醜雕塑

全國最醜雕塑

章子怡《十面埋伏》出浴 名列十大最醜雕塑

內地熱吹形象工程風,各地爭相興建雕塑地標,不少造型奇特為人詬病,由內地網站舉辦的十大醜陋雕塑評選前日出爐。經網民投票,湖北武漢的生命以三十一萬票當選最醜雕塑,其他上榜的雕塑包括被批意淫的河南鄭州小豬石雕、重慶章子怡出浴像。網民批評劣質雕塑影響市容、褻瀆藝術。中央美院教授指,城市雕塑建設淪為商品交易,部分藝術家為錢喪失底線。

全國最醜雕塑
全國最醜雕塑

由搜狐網舉辦的全國十大醜陋雕塑評選,先選出五十九件入圍雕塑,八月起公開投票,總投票數逾五百萬票。冠軍湖北武漢生命,獲逾三十一萬票,網友認為太抽象,如垃圾場的亂棍堆;屈居次席的是重慶吊腳樓雕塑記憶山城,網民指雕塑氣氛詭異,令人毛骨悚然,季軍是雲南昆明靈魂出竅。

部分上榜作品曾被批造型不雅,第七位的廣西桂林扶老雕像,是兩名裸女抱起一名裸男;第八位的河南鄭州小豬母子石雕,被批造型意淫。第六位重慶永川竹海景點的章子怡雕塑,仿照章在電影《十面埋伏》出浴一幕,雕塑僅得半身如被腰斬,水池乾涸後露出胸部,現已拆除。

十大醜陋雕塑排行榜
1. 湖北武漢 生命
2. 重慶 記憶山城
3. 雲南昆明 靈魂出竅
4. 雲南昆明 裸女
5. 北京 望京新地標
6. 重慶 章子怡雕塑
7. 廣西桂林 扶老
8. 河南鄭州 小豬石雕
9. 西安西北政法大學 圖書館前雕塑
10. 江西贛州 十龍聚龜

Keyword : 全國最醜雕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