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

環保團體呼籲 聖誕節後回收聖誕樹

聖誕樹令佳節氣氛更濃,但有環保團體表示,因為本港木材回收尚未起步,所以今年入口的二千棵聖誕樹,用後會令堆填區增加接近五十部雙層巴士體積的垃圾,呼籲市民或公司轉用人造聖誕樹,並於聖誕節後幫助回收聖誕樹及木材。團體以中環滙豐銀行總行、高二十八呎的聖誕樹為例,相信回收後足以生產四至五百公斤的木煤。

回收聖誕樹

  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表示,本港今年入口約二千棵聖誕樹,但由於本港仍未開展木材回收分類工作,所以該批聖誕樹用完後將全數棄於堆填區,垃圾體積相等於五十部雙層巴士。

  28呎樹可變500公斤煤

回收聖誕樹

  他指本港最高的三棵入口聖誕樹,分別高二十八呎、十四呎、十二呎,樹齡約二十年、十年、八年,位於中環滙豐銀行總行、文華東方酒店、中環渣打銀行總行。

  協會由聖誕節後至一月十日,上門回收聖誕樹及家居廢棄木材,運到本港唯一處理木材環保園回廠香港鴻偉人造板公司,進行木材回收再造處理,若反應理想,將會再在農曆新年回收桃花。

  香港鴻偉人造板公司負責人張雅鈞稱,位於中環滙豐銀行總行的聖誕樹,約有一噸重,只需經半月風乾後,估計可製成四千至五千公斤的環保燃料「木煤」,而公司去年共回收約六千噸木材,估計今年可回收逾一萬噸,包括建築材料及物流卡板。

keyword: 回收聖誕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