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末日避難鎮

末日避難鎮

法國阿根廷封鎖末日避難鎮防集體自殺

過了今傳聞中的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應該就正式結束,但各國政府及專家仍不斷闢謠,可是末日之說仍不脛而走,惟有嚴防末日死硬派趁機生事。法國封鎖通往一個被指可避過末日的小鎮;阿根廷亦禁止群眾進入中部一座聖山,以防網上集體自殺的召集成真。

末日避難鎮
末日避難鎮

法國西南部比加拉什鎮原是只有二百人居住的寧靜小鎮,但自兩年前網上開始流傳末日當天,聖山比加拉什峰上會出現外星人飛船,載走鎮上居民逃生,該鎮從此人頭湧湧。鎮上士多老闆艾蒂安指近日有二百名記者守候;亦有末日信徒到此避劫,在山上紮營的布魯凱稱已準備一年,為了找到逃生出口到此。

末日避難鎮
末日避難鎮

facebook號召 150人上聖山
市長德洛爾昨日懇求各地民眾不要蜂擁而至,當局派出一百五十名警員及軍人嚴陣以待,直升機亦每隔數小時在上空巡邏,防止民眾集體登山自殺。當地居民不勝厭煩,有人每日被訪問逾十次,甚至反鎖家中避開記者。曾為此傳聞寫書的記者多爾韋斯表示:「他們十分疲憊,想一切結束。他們真的希望末日到來,翌日便可回復正常生活。」

末日避難鎮
末日避難鎮

而位於阿根廷中部科爾多瓦鎮的烏里托爾科山,同樣成為末日信徒的避難對象。該山被土著封為聖山,曾有人報稱在山上看到UFO。日前有人在facebook上召集民眾於明日登山,進行大規模精神自殺,甚至已有一百五十人聲稱會參加,當局因而封鎖通過該山的通道至周六。但封山令當地旅遊生意大受打擊。

末日避難鎮
末日避難鎮

俄羅斯著名精神病學家齊甘科夫前日建議,禁止傳媒報道末日及負面消息,以防民眾因而絕望及抑鬱,甚至自殺。但末日之說無日無之,美國科幻小說作家阿爾滕宣稱,瑞士科學家在地底從事的大型強子對撞機研究,當質子以接近光速撞擊時會製造迷你黑洞。當黑洞吸到地核時,力量足以引爆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釋出的火山灰將為地球帶來十萬年冰河期。

末日謠言集體死亡事件
2007:二十九名屬「真俄羅斯東正教會」教派的信徒,自困於山洞等待末日,至少兩人凍死。
2000:烏干達邪教「復興十誡運動」逾五百名末日信眾焦屍被發現於一座教堂內。
1994-1997:加拿大、瑞士及法國發生多宗末日集體自殺案,七十四名太陽聖殿教信徒死亡。
1993:宣揚世界末日的美國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大衞派,位於德州的總部遭警方圍剿,教主在內七十六名信徒葬身火海。

Keyword : 末日避難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