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東方閃電

東方閃電

教主「全能神」自稱最後基督 並稱將在中國稱王

東方閃電又稱全能神(全能神教會、全能神教)、實際神,也被稱為「七靈派」、「二次救主派」、「新能力主教會」、「真光派」、「真道派」,其名稱來自基督教《新約·太24:27》,是一個在中國擴張的新興宗教,於1993年開始在中國河南省出現,並擴展至多個省級行政區,乃至香港、台灣、北美洲、及東南亞。該教會的教主「全能神」 鄧姓女子自稱為道成肉身的最後一位基督,並發表真理,自稱將在中國稱王。

東方閃電
東方閃電

其教義的內容被基督教各派別公認為邪教或稱為異端。有報導指出因東方閃電和其他教派爭搶信徒,產生許多暴力事件,甚至有教徒因此傷亡。

該教派的主要著作是《話在肉身顯現》、《東方發出的閃電》、《全能神你真好》(又稱《跟著羔羊唱新歌》)、《基督的發表》(又稱《審判在神家起首》)、《那靈的作工》、《國度的讚美》、《真理聖詩》、《新歌》。


東方閃電的真正創始人為黑龍江阿城人趙維山,1991年逃到河南省清豐縣。他推崇河南一名鄧姓女子「全能」為神,「基督」,講解異象,只有數名女子可以接近她,記錄「基督」所說的話。趙維山自己則被教眾稱為大祭司「全權」,負責組織行政。2001年,趙維山前往美國尋求政治避難,公開了自己東方閃電發起人的身份。

1990年代,該教派在河南省建立,發展迅速,往北方傳播,散入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該教派已經傳入內蒙古、山西、新疆、寧夏、甘肅等地方。

2012年,東方閃電以「全能神教會」的名稱活躍於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地區。該教派在香港葵青、屯門、元朗、太和、上水等地出沒;台灣桃園、中壢、三峽、台北,以及全島其他地區都有其蹤跡。

該教派的吸收目標主要是針對天主教會與基督新教會的平信徒和聖職人員,婦女亦是吸納對象之一。有傳道人被該教派成功吸收,該教派也曾誘騙並囚禁牧師。該教派的人員偽裝成「望教友」或「慕道友」,進行滲透教會和教區,包括參加其他教會的查經班、小組聚會、吃飯、加入基督教機構、入讀神學院等。會發送宣傳單張、宗教手冊,內容多與世界末日有關。透過溫情攻勢進行探訪、電話關懷,對於被滲透的教會採取挑撥利誘、分化離間等製造嫌隙的手段,以及偽造神蹟欺騙信徒。若有不從,則會有踰越道德底線之事,包括言語恐嚇、色誘、下迷藥、囚禁、暴力傷害、殺害等。

東方閃電
東方閃電


東方閃電教主崇拜

東方閃電教的教主自稱是神,她說基督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的,是救贖人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的,便是教主自己,她是基督,目的是征服人心,拯救人類,戰勝撒旦,帶領人類進入新天新地。

東方閃電論耶穌

該教派認為「耶穌釘十字架是為了救贖罪人」,但是第一次道成肉身的神(耶穌)並沒有將道成肉身的工作做完,所以她是第二次道成肉身來完成第一次沒有完成的工作。

東方閃電論罪和救恩

東方閃電教的工作是審判,所以該教不談罪,也不談救恩。

東方閃電論聖經

該教派認為《聖經》已經過時,該教雖然同意人類是神所創造,但是卻教導輪迴,說「人的生存是在靈魂輪流投胎的基礎上-人的靈魂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就這樣地維持著整個人類的生存。

東方閃電工作計劃

該教派認為神的工作計劃共六千年,分為三個時代完成。

律法時代 : 第一個時代是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神的標準是許多誡命,目的是帶領人認識造物主。

恩典時代 : 第二個時代是恩典時代,神的名叫耶穌,他的主要工作是救贖,即耶穌藉著十字架成為罪身的形象,交給那惡者,目的是結束律法時代,將全人類救贖出來。

國度時代 : 第三個時代是國度時代,神的名叫全能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審判,目的是結束恩典時代,帶入國度時代,將人類被撒旦敗壞的性情脫去,成為得勝者。

東方閃電敵視中共

當今中國是一個沒落的帝王大家庭,受大紅龍(指共產黨)支配,信徒要在神的率領下與大紅龍展開決戰,將大紅龍滅絕,建立全能神統治的國度。

官方態度

現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定性為「邪教」。
2009年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媒體宣佈:雲南江川縣人民法院一審審理後,作出判決,判處當地該「邪教」組織團夥首犯有期徒刑四年零六個月。其餘眾同夥也被分別處以了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2年12月,因散布世界末日謠言,中國已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員。
青海抓捕400餘名「全能神」組織人員。

民間組織自救

大多數邪教受害者家庭被破壞,其中一部分人正在竭力的挽救自己的家人,苦於一方面沒有很好的方法,一方面又得不到社會的支持,於是以自發建立QQ群等形式來商量對策,但是困難重重,士氣低沉。

2009年由東方閃電受害者家屬心靈之光(網名)發起組織、毛毛、信望愛、風雲等網友參與協助的反全能神聯盟行動受挫,後經過兩年的準備和研究。

2011年10月23日,心靈之光又重建一塊救助基地——心靈家園(退教心理諮詢)

2011年12月17日,由心靈之光編寫的《東方閃電退教參考手冊》正式發布與網路,且正在逐步完善中。希望給東方閃電受害者指明一條自救的出路,並且針對 受害者困擾的問題給出解決方案。

2012年6月25日,心靈家園官方主頁改版完成,定位為「東方閃電受害者退教公益諮詢」。歡迎受害者及其家屬來到這裡進行討論和經驗分享。

Keyword : 東方閃電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