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香港花卉展覽2012

花展2012

2012花展

今天天氣真的好,大家可以滿心歡喜到維園參觀花展啦!由即日起至三月二十五日,香港花卉展覽會在維園舉行,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覽」, 群花競艷,滿園飄香,造就了一個春日賞花的風雅盛會。場內數十萬株花卉,包括有特色花卉、大型鑲嵌花壇、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分別來自本地、中國內地和海 外的園藝機構,保證令您眼界大開!同場將設置銷售攤位,並會舉行攝影、學童繪畫和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等多元化的文娛活動,可謂教育與娛樂並重。

花展之旅
今年的的主題花是「風信子」,主題為「花之旅」,期間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佈置成一片五彩繽紛,令人心花怒放的花花世界。

花展主題花風信子
▲2012花展主題花風信子

當中,大型展品「花花世界」不可以錯過,用超過一萬六千株花卉鋪成,周圍更種了幾千株今年的主角風信子,瀰漫陣陣幽香。此設計靈感來自香港由昔日漁港蛻變成國際大都會,中式的傳統木船象徵香港環繞地球,下方則有高樓大廈的剪影,晚上配上特別的燈光效果,日夜觀賞也同樣好看。

除了風信子,不可不提的是 由一萬五千株鬱金香所鋪設的正方形花海,是每年必影的項目之一。
SHARP 醒影相位
1. 世界各地著名景點的園藝擺設 — 企鵝、萬里長城等旅遊景點,加上五彩繽紛的拱廊。
2. 大型展品「花花世界」— 感受香港蛻變的活力展品
3. 花壇「熱帶風情」— 各種熱情活潑的水果造型
4. 帆船花牆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週年
5. 花展攝影站 — 在照片上加上展覽的特色圖案,即時列印 4R 照片拎走。
6. 客家土樓 — 將祝願寫上心意卡,掛在土樓外牆
7. 豐收農莊 — 4 米風車屋

特色有趣展品

土沉香 — 讓「香港」得其名字的樹木
神秘果 — 果肉酸澀,吃過後半小時再吃其他酸性水果,不覺得酸,只有甜味!

2012 年香港花卉展覽

日期: 3 月 16 日 至 25 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

門票

全費:港幣14圓
小童、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港幣7圓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一名):港幣7圓
(星期一至五: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一名),免費參觀。)
查詢: 電話 2601 8260 傳真: 2691 7264
詳請:康文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