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撿屍大道

撿屍大道?屍體橫陳的街道?乍聽之下太恐怖了吧!唔駛驚,原來「撿屍大道」只是台灣的潮語之一。其實香港也有撿屍大道,只不過哪條撿屍大道較多屍體可撿,就要問一問兩地的撿骨師囉!

那麼究竟撿屍大道是甚麼呢? 「撿屍」在台灣是流行術語,意思是將喝醉的女生帶走;台灣信義區是著名蒲點,現稱為「撿屍大道」,因晚上喝醉女生近來經常被男生檢走,之後發生一夜情,更有人高呼「半醉做愛更主動」?

撿屍大道
信義區夜店林立,打扮火辣的年輕美眉隨處可見。 (台灣蘋果日報相片)

撿屍大道直擊 「男愛撿、女被撿」
台北市信義區近來享有「撿屍大道」的封號,皆因該區夜店林立,男女狂歡過後,經常出現男生將喝醉的女生帶走的行為被戲稱為「撿屍」,由於「男愛撿、女被撿」後發生一夜情過程刺激,許多夜店咖樂此不疲。(註:夜店咖意思是愛蒲夜店的男女)

撿屍大道
忘情激擁 : 夜店門外,常見酒醉男女在路邊忘情擁抱。 (台灣蘋果日報相片)

酒精催情 撿屍一夜情   
「撿屍」的社會現象,在批踢踢BBS站(telnet://ptt.cc)引發討論,更有網友以「撿屍大道」形容北市信義區一帶,深夜過後,男女在酒精催情下,陶醉於「男愛撿、女被撿」的性愛關係,多名曾玩過「終結一夜單身」的男女,向《蘋果》自白心態。但警方勸告女性,要適當保護自己,避免嚴重後果,同時警告男性,小心墜入性陷阱。

撿屍大道
當街抱女 一名醉醺醺的女生,被男生當街抱起。 (台灣蘋果日報相片)

有屍臭味還會吐
其實撿屍這個潮語實在形容得很貼切,不單形容女屍已失去了意識,也代表這些女屍身上帶有難聞的屍臭味。所以也有些撿骨師只愛「撿半屍」。

撿屍「三不二有」原則
自稱一年曾撿過三十人紀錄的大衛說,「全屍不要,只撿半屍。」所謂「全屍」,就是醉到不省人事的女生,「半屍」約七分醉,「全屍有屍臭味(酒味),還會吐,很噁心,半屍雖然醉,仍有知覺,做愛時會更主動。」大衛表示,撿屍有「三不二有」原則,「三不」就是「不找有男伴」、「不請同類酒」、「不過夜」,「二有」,即有酒量,有子彈(錢)。但他曾差點出事,「有次跟妹過夜,隔天醒來,她開口要五萬塊,最後一萬元解決。」

把女生灌個七八分醉 撿屍易成功
撿過二十多個女生的小K說,「屍體」都是男生灌酒製造出來,「把女生灌個七八分醉 ,通常都能成功帶走!」他表示,跳舞時會摟腰測試,「不排斥又答應續攤,就是可以帶回家囉!」另外,愛在凌晨三時後出動的C先生則表示,PUB的女生比較愛喝,「若想對方醉的更快,會請特調酒!」

撿屍大道
樂扶辣妹 : 性感辣妹在夜店外倒地猛吐,男生使力攙扶。 (台灣蘋果日報相片)

「常光溜溜醒來」
二十七歲的D小姐表示,「這種事一個巴掌拍不響!」被撿過七次,其中包括在國外,「早上醒來,全身光溜溜躺在別人房間!」她雖自認不會醉,但常在意識模糊下,被人摸、激吻,「有時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

夜店撿屍術語
●撿屍 將喝醉的女生帶走
●全屍 喝醉且無意識的女生
●半屍 喝醉但有意識的女生
●撿骨師 專門帶走喝醉女生的男生
●酸辣湯 嘔吐物
●扛大豬 把醉到無意識、癱軟的女生扛走
●放生 男生最後不忍帶走喝醉女生的行為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撿屍大道
醉女狂吐 : 穿著火辣的醉女,在夜店門外狂吐,友人在旁拍背照顧。(台灣蘋果日報相片)

節錄自︰直擊 撿屍大道 男女醉激情 「半屍做愛更主動」恐觸性侵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