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注膠豬肉

大陸現注水、注膠豬肉 再受關注
注膠豬肉
點解大陸不停話打擊黑心食品,但黑心食品卻不斷湧現呢? 最近注膠豬肉成令人關注的黑心食品之一,在山東日照、江蘇濱海漣水等地的注水注膠豬肉依然猖獗,據知情人士透露,充斥市場的注膠豬內大約佔了市場的6至7成,可見注膠豬肉現象是十分嚴重。黑心商人先在生豬上注化學製劑再注水,使豬肉保持色澤鮮艷,重量狂增卻滴水不漏,畫面相當觸目驚心。

▼注膠機械
注膠豬肉
注膠豬肉

據知情者稱,注水豬肉通過全縣最大的鹽城濱海孟舍新菜場輸入市場,當地稱這種豬肉為水貨。而現在整個市場上注水注膠肉,占整個濱海肉市場的60%至70%,在山東主要以臨沂和日照這2地水貨泛濫嚴重。

▼卡拉膠
注膠豬肉
注膠豬肉

新鮮的豬肉一般色澤亮麗,注水後不僅顔色黯淡,且肌肉鬆弛,而注膠豬肉是注水豬肉的升級版。不法分子利用化學劑將豬肉顔色變得更鮮艷,並增加重量,部分化學劑更含保水劑成份,即使豬肉賣臭了,「顔色還是新鮮的,一點水都沒有。」

注膠豬肉 色靚重秤睇唔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