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女星片酬 陸版安心亞 楊冪稱冠

女星片酬 陸版安心亞 楊冪稱冠

內地近幾年漲價漲得最快是甚麼?不是股價,不是樓價,也不是金價、油價,而是演員的片酬。咁你有又知唔知邊個係內地片酬上升最快的女藝人?李冰冰?范冰冰?章子怡?周迅?全部都唔係!答案竟然係一個仲唔係咁多港人認識的新晉女星楊冪!

女星片酬 楊冪稱冠
新晉女星 楊冪

原來楊冪憑著演出大陸電視劇《宮鎖心玉》一炮而紅,之後又因電影《孤鳥驚魂》票房超過9000萬人民幣聲名大噪,外型甜美的她有「陸版安心亞」之稱。不只演技備受肯定,哭戲功力更是一流,能30秒落淚,也因梨花帶淚的雙眸,擄獲許多戲迷的心。

女星片酬 楊冪稱冠
陸版安心亞 宮女貴過章子怡

楊冪更在2011年為《時尚健康》粉紅絲帶特刊拍攝封面,一絲不掛全裸入鏡,楊冪眼神楚楚可憐,與另兩位代言人陶虹、李艾的銳利雙眼形成對比,她更大大方方在微博PO照分享寫下:「坦然分享愛乳房的知識,沒什麼不好意思。」,看來一絲不掛全裸拍封面,對她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女星片酬 楊冪稱冠
陸版安心亞 紅過正版

女星片酬升得快過火箭
男女演員片酬急升。全國兩會上,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內地導演馮小寧炮轟演藝界近年片酬飛漲的現象,指有礙電影業的健康發展,更影響年輕人的價值觀。資料顯示,去年最高片酬的藝人是孫紅雷和新晉女星楊冪,分別達 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女星片酬 楊冪稱冠
導演馮小寧

「中國電影的發展,現在背着極沉重的包袱,在極其狹窄的空間走着極其艱難的路,希望社會認清這一點,亦希望媒體講述這一點。」馮小寧說。而他所指的「極沉重的包袱」指的就是目前一線演員的片酬。
據內地演藝行業的數據,十一、二年前在內地拍一部電視劇,演員的片酬差不多只佔成本的兩成至三成半,到了 2004年,這個數字就已接近五成,現在,一部電視劇製作成本的六成,甚至七成都被一兩個一線演員拿走。而美國、法國等地,他們的片酬通常只佔三成。

女星片酬 楊冪稱冠
孫紅雷為最高片酬的男藝人

女星片酬 楊冪稱冠
去年章子怡片酬相比楊冪 還要少二百萬人民幣

馮小寧表示,內地市場這些年造就了演員們的天價片酬,他們的片酬已追上世界水準,但電影的整體水準仍遠不及世界水平,原因是七成的資金用於少數演員,而且他們全部拿的是稅後片酬,結果製作單位不得不在場景、戲服、後期製作及劇組人員工資等各方面東減西減,使得電影、電視劇長期是低成本的粗製濫造。

而事實上,內地演員一個月漲一個價的情況比比皆是。曾參與策劃《金陵十三釵》的麥特文化網傳媒總裁陳立志日前也在微博透露,去年初某女星的電視劇片酬還是每集 2萬,今年已漲到 30萬;某男明星去年 15萬一集,今年 50萬一集。電影演員更甚,兩年前還報價 120萬元的,今年已喊出 600萬的天價。

有人更列舉今年片酬飆升最快的明星,當中楊冪、劉詩詩等都榜上有名。據說楊登台唱一首歌就幾十萬,拍電視劇每集酬勞更高達 40萬,媲美不少美、韓明星。而近來人氣高漲的劉詩詩,登台價也達 50萬。而大牌明星中,章子怡、孫紅雷及葛優等,電影片酬動輒過千萬。

馮小寧說,演員超高的片酬也正影響年輕一代的價值觀,不少中國年輕人以為走明星之路是人生捷徑,以為成了明星後就甚麼都唾手可得,此現象也值得關注。

去年內地藝人片酬
•孫紅雷: 1,200萬元
•楊冪: 1,200萬元
•章子怡: 1,000萬元
•陳道明: 790萬元
•周迅: 450萬元
•黃曉明: 400萬元
•范冰冰: 250萬元
•李冰冰: 250萬元
•姚晨: 220萬元
•海清: 200萬元
貨幣單位:人民幣
資料來源:《重慶晚報》

楊冪短片: 宮女片酬貴過章子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