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孝行哥

孝行哥
一張令人看過後永遠不會忘記的照片,照片中的男人以花包巾抱母就醫,感動全世界,後經人肉瘋狂搜尋發現這位孝行哥,就是台南市調查站退休專員丁祖伋,連日來因媒體瘋狂搜尋,甚至有電視台記者找到病房進行採訪,迫於無奈,昨晚首度現身,孝行哥謙稱「沒那麼好」,只不過力盡長子的本分而已,更拜託大家勿再打擾了,讓老媽可以安靜療養。

孝行哥
▲圖:孝行哥 被封為現代25孝

花布包母照片感動網友

一位男子上週五以家裡的花巾,將母親緊抱在懷裡前往奇美醫學中心求診,有民眾以手機拍攝,撼動人心的畫面在網路上流傳,甚至被封為現代25孝,全國矚目,讓台灣掀起了幾天的「丁來瘋」熱潮。

孝行哥盼外界留更多空間

擔心媒體追逐下去,母親無法靜養,原本低調不願現身受訪的丁祖伋,昨晚7點在奇美召開記者會,強調能體諒記者有採訪的壓力,但認為自己已佔用太多媒體資源,盼外界留給他與母親更多空間,希望一切到此為止。

孝行哥
▲圖:孝行哥

第一次以花巾包母就醫

丁祖伋表示,母親的腿部2月初骨折,上週五到奇美求診前,曾嘗試用輪椅、推床等其他方式來移動,因為腳打石膏的關係,重壓會導致疼痛,甚至恐讓傷勢加劇,只好以花巾懷抱就醫,「那是第一次這樣做,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母親最常叮嚀「好好教育下一代」

丁祖伋指出,幾年前母親智能還清楚時,與自己無話不談,最常叮嚀「好好教育下一代」,而他也教育子女,孝要及時。

丁祖伋也描述這幾天被媒體追的壓力,記者會約20分鐘,連對岸的新華社都前來採訪,最後他再次拜託大家「就此罷手」,讓母親靜養。

孝行哥短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