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新iPad回收價急跌 預訂小心變蟹貨

「成地炒家眼鏡碎片 」
蘋果新iPad有炒燶危機? 香港昨日首賣新iPad,但旺角先達商場的回收價竟然開出「插水價」,低到令一眾本地炒家大跌眼鏡,原價 3,888元的 16GB WiFi版收購價最低約 4,200元,即炒家每部只賺300多元,較預期要賺 2,000元以上的目標價差天共地。有店舖更直言收購價在未來變動不大,炒家隨時「坐艇」錯入成手蟹貨。

千呼萬喚新 iPad昨日開售,之前成功在蘋果官方網站預訂的市民,一早便到中環的蘋果專門店等候取機,每當有市民入場時在場職員都拍手歡呼營造氣氛。現場所見,部份成功購得新 iPad顧客早與水貨商聯絡,不少水貨商手持名單即場收機。而銅鑼灣一間蘋果分銷商更爆發排隊打架,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遭鄉里插隊,引發衝突受傷送院。

費時失時 只執兩舊水?
惟今次新 iPad卻「炒唔起」, IFC水貨客即場開價 16GB版本只得約 4,400元至 4,600,令 IFC變成臨時交收場。


離早前盛傳的目標炒價約 6,000元相距甚遠,不少炒家諗住打死唔放貨。可惜收購價低處未算低,一直是蘋果產品收購價指標的先達廣場,昨午 16GB版本只收 4,200元一部,炒家只賺 300多元。倘若是在其他指定銷售店通宵排隊的市民,購機時可能須購買其他指定產品,轉手隨時只能賺百多元一部。

新iPad現貨價急插

有在先達放售新 iPad的青年坦言,手機舖收貨價 4,200元只能淨賺 200元:「賺埋唔夠飲茶,搵笨㗎!」下午起先達部份手機舖更一度停止收機。記者巡舖發現,昨午 3時前先達新 iPad售價 4,480元,之後已跌價至 4,380元,買機者主要以內地水貨商為主,有內地人一口氣掃了 30部。

先達手機商 G-World負責人劉志剛指,其店的收購價 16GB是 4,300至 4,500、 32GB是 4,880至 5,100、 64GB則是 5,800至 6,100元,並指這個收購價水平「差唔多」,應會持續一段時間不會有太大上落,因內地人對 iPad興趣不如 iPhone般大。

入貨小心變蟹貨
網上有資料顯示內地新 iPad收購價, 16GB每部折合港元約 5,100元、 32GB約 5,800元港元、 64GB則約 6,900港元,若價格持續相信令本港一眾「心雄」的炒家可能後悔「入貨變蟹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