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鐵釘倒立 「鐵頭男」

鐵釘倒立
中國近年國力強大之外,神人也特別多,一個幾近無可能的奇景,發生在湖北武漢中山大道六渡橋段,一名男子先從倒立行走開始,後來用腦袋撞電桿,最後竟然倒立在一根直徑只有1厘米的平頭鐵釘上,圍觀者無不目瞪口呆!

這名「鐵頭男」名叫徐天成,今年57歲。30多年的苦練,徐天成練就了一身橫練好功夫,最讓人驚歎的就是用「鐵頭功」在一根磨平的釘子上倒立,雙腳完全懸空,雙手輕輕扶地,用來保持平衡。

鐵釘倒立
圖: 鐵釘倒立

經過30多年長期鍛煉,徐天成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用來倒立的支撐工具從粗螺母,之後愈來愈細,如今他已改用直徑只有1厘米鐵釘來倒立,釘子長6厘米,尖頭被削平,打磨得甚為圓滑,焊接在一個長方形的鐵片基座上。徐天成就在這根鐵釘上倒立長達40秒鐘。

鐵釘倒立
圖: 鐵釘倒立

短短40秒 實則以命相搏
別要少看這短短40秒,「鐵頭男」只要一不小心失了平衡,到時候不單只是鐵釘倒立,鐵釘更有可能從百會穴,直插入頭顱之內...所以雖看似平常,實則暗藏殺機,驚險萬分!奉勸任何人都萬萬不要模仿!

物理老師陳老師表示,如果不考慮其雙手扶地保持平衡所用的力,徐天成頭頂所受到的壓強非常大。徐天成體重約65公斤,其頭頂所受的壓強約為811萬帕斯卡,相當於1平方米受到約828噸的重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