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江湖飯盒

當鬧得全城沸沸揚沸的江湖飯局還未平息的跡象,緊接而來的江湖飯盒又再引起公眾關注,警方昨於西九龍破獲另一宗「江湖飯盒案」。西九龍反黑組近日留意到有黑幫操控區內地盤的飯盒銷售巿場,派出臥底探員一連兩天喬裝飯盒車商販,到地盤賣飯,昨日成功拘捕兩名自稱三合會及涉嫌恐嚇的黑漢。


警方於涉被捕男子車上,檢獲帳薄及長電筒等攻擊性武器,更在車廂內發現一本《猶太人大智慧》書本。被捕兩男分別35歲姓陳及36歲姓傅,被警方扣留,稍後將被控以刑事恐嚇及自稱三合會成員等罪名。

地盤百人開工 江湖飯盒從中謀利
位於忠孝街的港鐵沙中線何文田站地盤,目前工程正如火如荼,每天均有數以百計工人開工,有小販每天中午用客貨車運送飯盒飲品到地盤門外,向地盤工人兜售。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探員早前接獲線報,指有黑幫覬覦「飯盒車」利益,背後操控市場,並趕盡不肯支付「陀地費」的小販,於是部署放蛇行動。

探員前日開始「放蛇」行動,喬裝成「飯盒車」商販,還自製傳單及價錢牌,出動客貨車和準備大批貨真價實的飯盒,到何文田站地盤外售賣。據參與調查探員稱,首天售賣生意不俗,相信匪徒所經營是一門「有賺無蝕」的生意。

至昨午12時半左右,兩漢駕駛「飯盒車」急速馳至,兩人甫下車即聲稱自己是三合會成員,手持長電筒恐嚇探員即時離開。探員見時機成熟,連同附近大批埋伏監視的同袍上前表露身分,將兩人拘捕。

檢疑犯讀物《猶太人大智慧》
警員在場檢獲大批證物,連同疑犯現場搜查涉案「飯盒車」,並由鑑證科探員拍攝記錄,檢走包括一本集數簿及長電筒等攻擊性武器證物,涉案「飯盒車」則由探員駛走,扣留調查。車廂內椅背位置,放有一本《猶太人大智慧》書本,估計是匪徒讀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