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奇特沐浴方式

奇特沐浴方式 -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奇人怪事多不勝數,一些奇特沐浴方式,就可以讓大家開開眼界。以下很多奇怪風俗,大家可能想都沒有想過,能親身試試的相信更加少之又少,牛奶浴、沙土浴、石油浴、紅酒浴、咖喱浴、啤酒浴、黑泥浴、番茄浴、朱古力浴等,真係明知走光也要一試。現在就為大家送上奇特沐浴方式介紹。

奇特沐浴方式

如今各種各樣的沐浴方式已經成為一些另類潮流,因此人們相信一些奇特沐浴方式,具有一些奇特功效,讓人們在沐浴的過程中可以盡量的放鬆,享受浸浴其中的獨特滋味。有些奇特沐浴方式可能只是達到心理上的一種奢華滿足。也有一些聲稱具有醫學或保健療效沐浴法。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些奇特的沐浴方式吧!

牛奶浴
牛奶浴相傳是一種具有美容療效的沐浴法,早在古羅馬帝國Nero的皇后就是愛以牛奶沐浴的人。古人相信以牛奶洗澡,肌膚可以又白又嫩,是通往肌膚凝脂境界的捷徑。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沙土浴
在日本九州島別府,人們將脖子以下的身體埋進沙土裡享受沙土浴。把身體埋進沙土裡面利用自然加熱的沙子做SPA可以促進排汗與血液循環,對健康有莫大益處。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石油浴
在阿塞拜疆納夫塔蘭一家石油浴療養院,一名男子浸泡在供洗浴的石油中。據悉,這種石油富含硫磺,一直以來是當地人流傳的古老自然療法,對治療關節炎和皮膚病有效果。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紅酒浴
紅酒由葡萄經發酵釀造而成,當中葡萄籽含原花青素及白藜蘆醇,都是一些強力抗氧化劑,因此某程度上紅酒浴的益處,好像也點科學跟據。中國商朝最後一位君主紂王就愛酒池肉林,雖然不是紅酒浴,不過原現也十分相似,在一個大浴池中,全都是一些膚白如雪的美人兒,散發春色的玫瑰花瓣,加上酒香四溢的美酒,難怪紂王會愛上這個玩意。當然現代人已經改用美女代替人肉,這是近來被人們所接受的一種奇特沐浴方式 - 紅酒浴。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咖喱浴
薑黃,是一種以薑黃根莖磨粉末的深黃色香料,是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薑黃也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也具有不錯的防癌作用。在日本神奈川縣箱根一家溫泉店,服務生在向浴池中加入咖喱調料。據店家說,這種在水中加入咖喱調料的沐浴方法有改善血液循環和護膚的作用。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啤酒浴
距離日本東京僅有一天路程的神奈川縣箱根町是一個多山的溫泉勝地。這裏的一家溫泉公園設了一種啤酒杯狀的浴缸,浴缸內盛滿了散發著啤酒花和大麥清香的熱啤酒。據介紹,洗啤酒浴能夠清潔並滋潤肌膚。箱根町溫泉勝地還向遊客提供咖啡浴、茶浴及日本米酒浴。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黑泥浴
死海黑泥是世界聞名的名貴護膚品,因此奇特沐浴方式,黑泥浴必定穩佔一席。在中國四川省大英縣“死海”景區黑泥池中,就是一個遊客熱門沐浴池。在中國四川省大英縣“死海”景區,遊客將黑泥塗抹於身上,享受放鬆的時光。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番茄浴
西班牙番茄大戰的始於1945年,許多民眾透過互丟蕃茄找回兒時同伴,懷念共同玩耍的樂趣,從此之後這項活動在西班牙開始廣為流傳,甚至有許多國外遊客慕名而來,直到2002年,布尼奧爾鎮的番茄大戰日,就被列為西班牙的文化遺產。

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最近十分流行番茄浴。番茄富含維生素、磷、纖維素等營養物質,因而當地居民認為番茄具有細嫩、紅潤肌膚的功效,他們常常定期浸泡番茄浴,其方法是將番茄汁加入少量酒精、硼酸攪拌均勻後倒入水溫適宜的浴池中即可。番茄浴的推薦浸泡時間為25分鐘。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朱古力浴
朱古力是人們愛吃的甜食。可如今的日本女性卻流行享受巧克力浴。勞累一天後,跑到美容沙龍,全身塗滿巧克力,然後沉睡在那種甜蜜的芳香之中。

奇特沐浴方式
圖︰奇特沐浴方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