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杜汶澤患罕見怪病

港星杜汶澤患罕見怪病恐四肢癱瘓 全面停工醫治
據香港媒體報道,杜汶澤前天被醫生診斷患上香港極罕有病症米勒費雪症候群,嚴重者會四肢癱瘓、窒息致死。由於患上該病,杜汶澤需急停所有工作留家養病,單單兩個月已不見七位數酬勞。


曝杜汶澤患罕見怪病 人生起伏曾兩次債台高築

香港演員杜汶澤昨日被曝患上怪病“米勒費雪症候群”,並因該病四肢麻痹、眼睛重 影。由於這一病症十分罕見,可能危及生命,杜汶澤目前已經緊急入院治療並暫停一切工作。但他樂觀地對外表示,醫生稱康復期在兩個星期到半年內,相信很快就 能好轉。他的妻子田蕊妮也於今晨8點25分發表微博報平安:“放心吧!我們都很好! ”但目前仍在寧波拍戲的田蕊妮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依然十分擔心:“我最不開心就是沒法照顧他,他還反過來安慰我,開玩笑說這個病不會影響樣子和腦子,好 了之後依然會那麼帥氣聰明,又拍了一大堆他買回家的食物,說自己會照顧自己。 ”


  緊急停工,血液樣本已送美化驗

  據悉,最近一個月,杜汶澤因感冒咳嗽不斷,日前更出現了四肢發麻、平衡失調以 及看東西重影的癥狀。入院接受腦部X光和醫生診療後才發現,杜汶澤患上的是極其罕見的“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Fisher)。如果病症嚴重的 話,患者可能出現四肢癱瘓、呼吸衰竭的癥狀。
  昨日在家中接受香港媒體電話採訪時,杜汶澤表示,由於“米勒費雪症候群”在香 港極其罕見,目前醫生已經將他的血液送去美國化驗,以確定患病的嚴重程度,康復時間則應該是兩個星期到半年不等。接電話時,杜汶澤的聲音還十分沙啞:“我 現在看東西重影,四肢麻痹!現在我上下樓梯都要很小心,醫生也讓我有事立刻打給他。 ”他同時淡定表示,雖然怪病嚴重時可能致命,但他“很少會遇到這種情況”,“醫生建議我可以用打坐調和身心,應該可以很快康復! ”

  患病之後,杜汶澤暫時不能工作。他自稱原定幾天前就要出發前往烏甸尼斯電影 節,為他的入圍作品《懸紅》和《低俗喜劇》宣傳,可如今也都取消了,“我真的很想去,但現在是沒有辦法了。 ”而杜汶澤的經紀人霍汶希也緊急幫忙進行工作調動,將他這兩個月的工作全部推掉,據傳損失高達7位數。對此,杜汶澤直言破財不重要,只是可惜影響了新片 《超級經理人》的選角:“因為想要找一些新演員,原定5月要去北京舞蹈學院選角,都已經安排好了,現在不能去真的很頭痛,只好再想其他辦法了。 ”
   
愛妻打氣,罕見怪病可能需“洗血”

  面對罕見的怪病,杜汶澤的妻子田蕊妮昨晚也在微博上給丈夫 “打氣”:“當你病時,不能在你的身邊照顧你,還反過來要你安慰我!佩服當你遇到逆境時還能如此安然松坦地去面對!在你身上,我學習到很多!你是我心目中 的巨人! ”此外,圈中好友如薛凱琪、江若琳等也都十分緊張,不時致電問候杜汶澤的情況,噓寒問暖,令他大為感動。
  據悉,“米勒費血症候群”是一種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十分罕見。杜汶澤的主治醫 生張醫生在受訪時透露,此病近十多來在香港只出現過幾宗病例,“主要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患者初期眼睛會出現重影,之後會影響手腳協調,嚴重的會四肢癱 瘓、呼吸衰竭而死。”目前的治療方式一般是採用血漿置換術(俗稱洗血)以及免疫球蛋白的靜脈注射。
  人生起伏,曾兩次債台高築
  在娛樂圈已經打拼了十八、九個年頭的杜汶澤人生經歷十分坎坷,不久前他接受專 訪還曾透露,自己首次登上娛樂頭條,就是因為“被債主討債”。他透露年少時家中貧困,自己更是一個壞學生,十八九歲還被朋友帶壞迷上賭博,曾經欠下百萬賭 債,最後不得不跑去台灣躲債。沒想到一不小心去電視檯面試,拍攝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電視劇《94愛情故事》,並因此慢慢還清賭債,回到香港。

  而杜汶澤人生的第二個起伏則與《無間道》有關,當時他在戲中扮演曾志偉的小 弟,一炮走紅,“片酬直線飆升十倍,片約一個接一個,當時真的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杜汶澤承認,自己當時被沖昏頭腦,花錢如流水,說話也不經大腦:“有人說《無間道》後是我最好的時光,但我覺得是人生中最差的時刻。”也正是因為這段荒 唐經歷,杜汶澤又一次背上巨債,金額更超過七位數,他也因此痛定思痛肯干賺錢,待人處世也變得成熟,“捱到最近一、兩年才還清,現在無債一身輕。回望過去 的日子,我覺得在我身邊最大的受害人是太太田蕊妮。我最了不起的時候,愛亂玩,她沒法分享我的快樂;我低潮的時候,卻要她與我一起捱。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