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十大奇怪小吃

十大奇怪小吃

十大奇怪、恐怖、嘔心小吃評選,當中食過邊一種呢?中國人素有民以食為天的說法,我們在飲食方面已有數千年文化,在中國人眼中的平常美食,在外國人的眼中可能是一些千奇百怪的奇怪小吃,就來看看由外國媒體評選出來的「十大奇怪小吃」,看看你敢吃幾多種?已經吃過幾多種呢?

1 Hákarl:冰島發酵鯊魚肉
十大奇怪小吃

Hákarl在冰島很受歡迎,做這個小吃要進行對無危害的鯊魚曬乾後發酵的過程,鯊魚往往要曬4到5個月。Hákarl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叫做glerhákarl ,它是紅色的,來自於鯊魚的腹部;另一部分叫做skyrhákarl,它又白又軟,來自於鯊魚的身體。

2 Balut(巴魯特):受精鴨蛋 (中國的鴨仔蛋?)
十大奇怪小吃

Balut(巴魯特)是一個受精鴨蛋,打開鴨蛋能夠看到未成型的鴨子的胎型。吃這種小吃時,要先把蛋殼打開,往裏放鹽和胡椒,然後吸裏裏面的液體。這種小吃你會在菲律賓以及南亞的其他地方看到。

雖然中國也有人吃鴨仔蛋,不過受精鴨蛋照片的恐怖程度,實在令在下食不下嚥!

3 Kanikko:蜜餞蟹
十大奇怪小吃

帶有甜而稍辣的外殼,這種日本帶腥的蟹味小吃味道甜甜的。不過在香港則十分普遍,在各大型或日式超級市場中都有售賣,相信也有不少港人曾經吃過蜜餞蟹這種「奇怪小吃」吧!

4 Casu Marzu:義大利蛆乳酪
十大奇怪小吃

Casu Marzu是一種被故意放養活蛆的奶酪。在經過高度的腐爛分解後,製成這種蠅蛆鑽探、不斷滲水的臭氣彈。這種奶酪軟軟的,還具有奶油質地。我們會在婚禮或者家庭聚會上看到這種小吃。

吃活蛆蟲太嘔心,太恐怖了吧?

5 Escamoles:螞蟻卵
十大奇怪小吃

Escamoles 是一種用螞蟻卵製成的食物,在墨西哥一些地方比較流行。它嘗起來就跟玉米粒一樣,而且他們當地人也喜歡把這個東西放到墨西哥玉米卷裏食用。

中國也有將螞蟻製成的保健食品,據說,中國人將螞蟻列為藥用與保健食品已有3千多年歷史。 《神農本草經》及《本草網目》均有對螞蟻及螞蟻卵作為保健食品的論述。

6 魷魚球
十大奇怪小吃

一種中國小吃,用魷魚做成外表粗糙裏面軟軟的。這種奇怪小吃對於港人來說,應該一點都不奇怪吧!用魷魚做成丸這道小吃,味道跟墨魚丸應該差不多吧!

7 幹野生魚片
十大奇怪小吃

這種小吃對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中國生產的這種小吃在俄羅斯貌似不是很受歡迎,而在成分列單上只有標注魚和鹽。

8 蟋蟀串
十大奇怪小吃

如果你住在北京或者是曼谷,你就會嘗到蟋蟀是什麼味道了。說道稀奇古怪的食物,在這裡你還可以嘗到幼兒麻雀,老鼠,蛇的味道,或者你還能喝道一碗美味的蝎子湯。

9 黑蒜巧克力
十大奇怪小吃

Takko Shoji發明瞭這種黑算巧克力,他說在這種發酵後的蒜上加些巧克力可以使人在一種食品上嘗到酸甜苦辣,吃上幾個月後,人會感覺到它既可以增加能量又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10 肉皮
十大奇怪小吃

港人食車仔麵或腸粉就愛加些豬皮,也是很多港人心中的美食之一...豬肉皮是豬肉油炸的或者是烘烤的皮片,實際上在很多國家都很常見。固化的豬肉皮或者是油炸過的或者是膨化的,在吃這種小吃時你可以加一些辣椒或者燒烤調料。

圖片上的微波爐式的豬肉皮是裝袋賣的,在加熱後你還會吃的津津有味。還有一種是腌制的豬肉皮,人們吃這種肉皮時經常都喜歡冷藏的。與脆脆的炸豬肉皮不同的是,腌豬肉皮的材料有豐富的黃油鵝肝。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