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窮人恩物

如果叫你猜一猜什麼是「窮人恩物」,相信你也不會想出答案來,因為被稱為「窮人恩物」的竟然是...!

香港窮富懸殊有幾厲害,從地產代理廣告就可能睇到端倪。一張facebook熱傳地產代理推銷荃灣楊屋道樂悠居753平方呎單位嘅廣告,410萬元開價,誰會聯想得到價值四百一十萬的住宅單位,竟然會被稱為「窮人恩物」

價值410萬的「窮人恩物」

窮人恩物

在該段廣告中,用上大大隻字「窮人恩物」做標題,是物業代理的推銷手法,還是對香港窮人的最新界定呢?相信有不少網友看完廣告會覺「黐線」、「發神經」、「無乃油」、「離晒罩」,有網友話,呢個單位若做七成按揭,首期要123萬,想起以前有100萬現金已經係百萬富翁,難免有點感慨,有網友話,「窮人」定義要重新定位咁話。

大話怕計數,若這個「窮人恩物」住宅以2.2厘息、分20年做七成按揭,每月供款1.48萬元,以五成供樓負擔計,已經超過本港家庭入息中位數(約2.1萬元)。換言之,按代理的邏輯,本港逾半家庭都係窮人。有網友嘆氣,話在香港生仔、買樓各要400萬,不如研究移民瓦努阿圖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