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十大花海

十大花海 人間天堂 美不勝收

春回大地,繁花盛放,每年第一個出遊大計,賞花是首選。下面是GOtrip.hk 為大家搜羅十大花海,個個有如人間天堂,刺激你的旅行興趣。

「春光似海,盛世如花。」中四中文科讀的課文《花潮》,你還記得多少?現在是否盛世見仁見智,不過置身花海之中,真的可以暫時忘卻煩憂。若要細數花海,歐洲最出名的有普羅旺斯、阿姆斯特丹、保加利亞等地,你知道這些花海有何特色嗎?

十大花海
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
去法國除了掃名牌和飲靚酒,看薰衣草也是不可少的活動。法國普羅旺斯可謂薰衣草故鄉,每年 6 - 8 月是賞薰衣草高峰期,其中瓦倫索勒 (Valensole) 是全球最大薰衣草種植區之一,連綿起伏的紫色山頭,令你樂而忘返。另一必到景點塞農克修道院 (Senanque),人稱法國最靚修道院,紫色田原和古樸石砌建築,你會明白修士們為何甘心脫俗。

十大花海
荷蘭庫肯霍夫•鬱金香
要數歐洲最靚的花海,荷蘭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 的鬱金香聞名於世。每年 3 月下旬至 5 月,是庫肯霍夫花園賞鬱金香高峰期,園內流水環抱,更有風信子等花朵襯托。即使天氣不佳,園內也有室內花園,按不同季節展出稀有花卉,不會令遊客白走一趟。

十大花海
荷蘭阿姆斯特丹•雛菊
除了鬱金香,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雛菊也非常出名,源於全智賢主演的韓國電影《雛菊》,正是在阿姆斯特丹取景,小橋流水和滿山綠葉,襯托白瓣黃蕊的雛菊。如果不能親身去看,買隻 DVD 看止止渴!

十大花海
保加利亞卡贊勒克•玫瑰
或者你對東歐國家保加利亞不太熟識,不過保加利亞玫瑰你一定略有所聞。保加利亞視玫瑰為國花,卡贊勒克是國內最大的玫瑰花種植區之一,每年 6 月第一個星期,玫瑰谷舉行為期 5 天的玫瑰節,節慶活動包括選出玫瑰之后、採摘玫瑰儀式和巡遊表演等。除了看玫瑰,記得買玫瑰精油自用或送禮。

十大花海
英國伍斯特郡•罌粟
對好多人來說,罌粟不是好東西,總和毒品扯上關係。對英國人來說,罌粟別具意義,鮮紅色的花卉紀念戰爭烈士。每年 11 月 11 日,英國人國民上上下下都會帶上罌粟花,紀念一次大戰的亡魂。英國伍斯特郡的貝德利鎮有一個著名的罌粟花海,鮮紅花海吸引無數遊人、龍友和畫家,觀賞這個傷感的花園。

十大花海
日本北海道•薰衣草
冬天到北海道,飛雪連天白茫茫;夏天到北海道,換上紫色的衣裳。每年 6 - 8 月,是日本北海道薰衣草盛放的季節,富良野一帶山頭,不但有紫色的薰衣草,還有五顏六色的花卉如金盞花、罌粟花和羽扁豆花盛放,有如鋪在地上的彩虹,非常浪漫。

十大花海
青海門源•油菜花
講起賞花,好多時想到日本櫻花、荷蘭鬱金香和保加利亞玫瑰,其實在祖國也有好多賞花熱點,好似青海門源的油菜花海,金黃一片不比海外花海遜色。7 月是青海門源的油菜花盛放期,高原環境中只有天色、山色和油菜花的金黃色,花海佔地數十萬畝。每年 7 月青海會舉行自行車賽,在長達 360 公里的賽道上,一邊欣賞青海湖美景,一邊欣賞金色油菜花海,一定是賞心樂事。

十大花海
印度•向日葵
或者你不知道,原來印度也是賞花勝地。在印度西北部、鄰近巴基斯坦的阿姆利則 (Amritsar),有一個向日葵園,長滿了差不多一個人高的向日葵。如果你嫌印度太熱太落後,台灣的桃園向陽農場和彰化花壇鄉,都是看向日葵的好地方,6 - 8 月是開花期,最適合去台灣遊山玩水。

十大花海
台劇取景•大溪花海農場
去台灣親親大自然,如如覺得清境農場玩到爛、油桐花限時開放,可以去大溪花海農場看四季不同的花海,如夏秋看紫紅色的千屈菜、冬春看紫色一片的羽葉薰衣草。農場另一賣點,是多齣偶像劇取景之地,如《綠光森林》、《我的秘密花園2》和《天國的嫁衣》等,是氹女仔的勝地。農場還有牧場、餐廳等配套,玩上一整天也沒問題。

十大花海
美國卡爾斯班•花海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美國小城卡爾斯班 (Carlsbad) 的花海。人口不到 8 萬人的卡爾斯班,位於洛杉磯和聖地牙哥之間,受惠南加州終年陽光普照的氣候,卡爾斯班的花朵開得特別多特別靚。每年 3 月中至 5 月初,卡爾斯班農場 50 英畝農地長滿花卉,不同顏色的鮮花在不同地區栽種。想欣賞美國小鎮田園風光,卡爾斯班是不錯的選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