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2012中國人渣榜

2012中國人渣榜

大陸網友票選「2012中國人渣榜」 成龍人渣榜上有名

2012年結束,許多年度票選結果也紛紛出爐,大陸網友日前在微博推出《2012年度中國人渣排行榜》的票選活動,共選出一百位「人渣」,還整理出入選者的經典語錄與事跡,影壇大哥成龍因為多次的爭議發言奪下「人渣」榜第14名,被網友稱為「天生的奴才演員」,而知名作家余秋雨也榜上有名。

2012中國人渣榜
2012中國人渣榜

大陸網友在去(2012)年7月開始發起《2012年度中國人渣排行榜》活動,引起廣大網民討論與轉發,並有網友統整出入選為「人渣」者的爭議事件簿與經典語錄,入選者擴及政壇、演藝圈、作家等。

常因發言引起爭議的影壇大哥成龍被選為人渣榜的第14名,包括他曾說出「中國人不能太自由,還是需要管,否則會向台灣跟香港一樣亂」、「一定要買日本電視機,因為中國電視會爆炸」,還有最近引發爭議的「香港要變成遊行之都」等話語,都被網友歸納成了「口出狂言的成龍語錄」,被稱為「天生的奴才演員」。

而知名作家余秋雨因對四川大力震假捐款,且對死者不敬等事蹟,被選為人渣榜的第21名,還被網友批評為「御用的文革寫手」。另外,有「打假鬥士」的科普作家方舟子也名列人渣榜亞軍。

這個排行榜一出,大陸網友不斷叫好,直呼應該要每年都總結一次,稱這樣被選為人渣的人未來就會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而也有台灣網友直呼「希望台灣也有人渣榜」、「跟扁家比差遠了」。

keyword: 2012中國人渣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