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泰國哆啦A夢廟

泰國哆啦A夢廟 畫師寺廟塗鴨 哆啦A夢變壁畫

  大小朋友都愛的哆啦A夢,竟然出現在泰國首都曼谷西北部一間古老的寺廟的壁畫中,泰國這間古廟被大家稱為哆啦A夢廟,帶您一起去看看。

泰國哆啦A夢廟
泰國哆啦A夢廟

  位於泰國曼谷西北方這間寺廟,已經有七百年歷史,但直到最近翻修後,寺廟才聲名大噪,就是因為壁畫裡暗藏玄機,在這四面描述佛祖轉世故事的壁畫裡,暗藏卡通人物哆啦A夢,這都是來自畫師的創意,因為畫師是個愛貓族,而且更愛哆啦A夢,於是就把哆啦A夢偷偷畫進壁畫裡,連廟方也不知情。

泰國哆啦A夢廟

  而且廟方順應民意,雇用畫師在壁畫裡,加入憤怒小鳥,功夫貓熊等卡通人物,讓原本嚴肅的宗教壁畫,充滿另類的樂趣,甚至壁畫中的神明,手上不拿法器,改拿平板電腦IPAD,也算跟得上時代潮流,果然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尋找壁畫裡的卡通人物,並一舉打響寺廟的名號。

  日前,游客們發現泰國曼谷附近的一座佛教寺廟隱藏著“驚喜”:佛祖林立的壁畫中竟然深藏著哆啦A夢、憤怒的小鳥、功夫熊貓等卡通人物,更有高僧手持高科技產品Ipad念佛打坐。八年前畫師的無心之筆,沒想到卻成了今日的旅游熱點,沈寂多年的古寺煥發了新的生機。

  據悉,這座位於泰國曼谷西北部的尚巴修寺,是一座有著七百多年歷史的古廟。寺廟在十年前經歷了一場大洪水,翻修後邀請畫師耗時八年重新繪制了壁畫。不過,近日有游客發現,在以佛祖的轉世為故事的壁畫中,卻在細節之處隱藏著哆啦A夢的身影。

泰國哆啦A夢廟
憤怒的小鳥

  據悉,當時的畫師非常喜歡貓,想到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貓就是哆啦A夢,於是就在不顯眼的位置上畫了多個萌態盡顯的哆啦A夢。雖然寺廟方面也是後來纔發現,但並沒有因此責怪畫師。一位高僧認為,壁畫中隱藏的驚喜被發現後,很多游客都慕名而來,競相尋找卡通人物的身影,尤其收到不少小朋友的歡迎。

  後來寺廟方面因勢利導,又增加了功夫熊貓、憤怒的小鳥、愛洗澡的小鱷魚等時下最流行的卡通形象,還有手持Ipad的佛祖在其中念佛打坐……古老與傳統的巧妙結合,讓這座沈寂多年的古寺煥發了新的生機。

Keyword: 泰國哆啦A夢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