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最美列車女孩

最美列車女孩 CPR救老翁

最美列車女孩

60多歲的老伯在火車上突然昏倒,這時一名年輕女子毅然捲起袖子幫他做CPR,終於讓他撐到了車站,緊急送醫。網友靠著網傳的照片,找出這名「最美列車女孩」:安徽省蚌埠醫學院學生林雪。

就讀醫學院

《中國青年報》前天報導,上月20日下午5時,開往福州的列車駛入安徽時,廣播傳出求助聲:「車上有沒有醫護人員?11號車廂有個老人暈倒了。」22歲的林雪站出來說:「我不是醫生,是就讀醫學院的學生,我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列車員描述:「這個小姑娘捲起袖子,就做胸外心臟擠壓,做了兩三輪,已是滿臉大汗」。不僅如此,老人在按壓過程中,嘴裡不時有嘔吐物冒出,林雪把嘔吐物清理乾淨後做起人工呼吸。原來,老伯是肺癌末期患者,腫瘤已擴散到喉部,還伴隨著氣喘。火車停下後,老伯終於上了救護車,林雪則消失在人流之中。

有乘客用手機拍下這一幕,照片在微博瘋傳,她也被封為「最美列車女孩」,幾天後被林雪的同學發現,網友才得知她的真實身分。該同學說:「我們一點都不驚奇,因為她就是這樣善良,有很強的責任心。」

keyword: 最美列車女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