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巴西螞蟻王國

巴西螞蟻王國

巴西發現巨大地下螞蟻王國 錯綜復雜似迷宮

一組科學家在巴西發現一個錯綜複雜的地下螞蟻王國,一度生活著數百萬隻螞蟻。這個已經廢棄的地下王國分佈著大量通道、輔路和菌圃,相互交織在一起,彷彿迷宮一般。據信,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蟻巢之一。沒有人知道建造這個地下王國的南美切葉蟻何時離開,以及何種因素導致這個王國走向消亡。

巴西螞蟻王國

研究過程中,專家們往地面上的洞口——充當螞蟻王國的空調管道——灌入10公噸混凝土,凝固後顯現出螞蟻王國的地道。他們用了10天時間向迷宮一樣的地道灌入混凝土。這些地道佔據了500平方英尺(約合46平方米)的空間,向地下延伸26英尺(約合8米)。一個月後,科學家開始進行挖掘,讓這個不可思議的螞蟻王國呈現在世人面前。他們表示這個螞蟻王國堪比中國的長城。

螞蟻群落因成員相互合作的方式被稱之為“超個體”,它們付出艱辛的努力,建造一個巨大的家園。建造過程中,所有螞蟻一次又一次背運土粒,重量是體重的數倍,將其背到很遠的地方。螞蟻建造者們總計運送了大約40公噸土,建造這個地下迷宮。

巴西螞蟻王國

紀錄片《大自然的神秘力量》記錄下整個挖掘過程,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的伯特-霍爾德伯勒也在紀錄片中露面。這個地下王國的設計非常巧妙,能夠提供理想的通風和讓運輸路線最短化。螞蟻城的主室由大型通道連接,旁邊還建有輔路。從這裡起,通道開始分支,通往很多垃圾場和菌圃,螞蟻利用收集的植物飼養真菌。切葉蟻能夠在橡樹果大小的空間內構建一座類似蟻巢,它們在蟻后的領導下通力協作,所建造的大型蟻巢遍布美洲各地。

巴西螞蟻王國

切葉蟻構建的社會復雜程度僅次於人類。一隻蟻后能夠接受公蟻的3億個精子,而後創建自己的殖民地。子女的體型決定著它們的功能和未來的城堡,它們負責建造蟻巢和收集植物。收集的植物用於飼養真菌,而後哺育幼仔。

巴西螞蟻王國

負責處理垃圾的螞蟻往往年齡較老或者是更容易受人支配的成員。它們將垃圾堆放在垃圾場,而後運出蟻巢。此外,將南美聖蠅等危險的寄生蟲移出蟻巢的工作也由它們負責。聖蠅會在工蟻的頭部裂縫中產卵,對蟻巢的安全構成威脅。體型較大的螞蟻被稱之為“兵蟻”,負責與這些敵人作戰,它們會組建一支軍隊完成這項使命。與人類的軍隊一樣,兵蟻有時也會參與工程項目的建造,例如挖掘地道。

Keyword : 巴西螞蟻王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