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可口可樂治胃結石

可樂治胃石

最新研究顯示 可口可樂能治胃結石 
汽水一般被視為致肥元兇之一,喝多有害無益,但有研究發現,原來可口可樂有治療胃結石(gastric phytobezoar)的神奇功效,療效達九成一!

可樂治胃石

  胃結石是指攝入某種植物成分或吞入毛髮或某些礦物質如碳酸鈣、鋇劑、鉍劑等,在胃內凝結而形成的異物,除非把它們清除或分解,否則會引起腸道阻塞。

  醫生發現,利用可樂可以協助消化胃石,因為可樂的化學成分有如胃酸,可以幫助胃石鬆軟、溶解、變小,提高胃動力功能,促進其自然排出,因為可樂的泡沫可以加速這個消化過程。研究指出,可樂療法成本低廉,而且易於進行。

  研究又發現,健怡可樂(Diet Coke)和無糖可樂(Coke Zero)對胃結石療效,跟可口可樂也有同樣效果,因為它們和可樂的基本成分相同。

  最新研究顯示,可樂治療胃石的成功率超過九成,令病人可以免除進行清除胃石的手術。

  希臘的雅典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全球過去十年有四十六名胃石病人接受可樂療法。

  在這批病人當中,一半人的胃石能夠完全被分解,另外十九人亦只需接受非入侵性的治療。當中只有四人需要動手術,令到可樂的療效達九成一。

keyword: 可樂治胃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