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活死人大軍

活死人大軍

「活死人大軍」突擊?! 英官員學如何正確「殺殭屍」

美國熱門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中,殭屍大舉入侵街頭的恐怖場景,將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因為英國政府相關單位正在擬定方案,確保這種「活死人」進攻時,能和軍方共同保衛國土安全。

活死人大軍
▲「殭屍大軍」攻佔街頭的場景,將真實上演?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如果大難來臨(例如殭屍),英國政府已經備妥因應計畫。英國國防部表示,這項計畫由內閣辦公室進行主導,國防部只是扮演協助者的角色,從旁提供支援,確保「英國重返攻擊前的榮耀」。

被問到殭屍入侵的問題時,布里斯托(Bristol)市議會也是「準備好了」。根據一份「極機密文件」的資料顯示,市議會已經買好應付殭屍的相關武器,例如手銬、電擊槍;還教導官員如何「正確」的殺死殭屍,就是要切掉殭屍的頭顱,斷了腦幹和身體的連結,這樣它就活不過來了。

「活殭屍浴鹽」台北現身!活死人大軍將入侵台灣?

美國邁阿密先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啃食人臉案件,案情彷彿活人喪屍,畫面震驚全世界,罪魁禍首就指向一種俗稱「浴鹽」的新型毒品。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今晚九點探討此議題,也請來眾專家來解答觀眾對「浴鹽」的疑惑。

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指出,這也是繼2011年9月國內首次發現MDPV藥物後,首度在人體身上檢出MDPV,而俗稱「浴鹽(bath salts)」的新興毒品,近2、3年在國外濫用快速增加,主成分為MDPV、Methylone及Mephedrone。

活死人大軍

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26日表示,「浴鹽」主成分為MDPV,國內也開始有患者被檢出。楊振昌強調,患者吸食之後會出現精神錯亂的狀況,並且攻擊無辜民眾。

美國爆發「邁阿密食人魔」慘案後,讓網友不禁有置身電影《惡靈古堡》的喪屍危機意識。當時遭啃臉攻擊的男子是65歲的流浪漢隆諾普普( Ronald Poppo),被啃臉的過程長達18分鐘,臉部75%的部分遭到破壞,已經難以辨認,臉部血肉模糊的他據稱只有頜下的山羊鬍可見。

楊振昌醫師表示,原來這名男子是吸毒老手,濫用「搖頭丸」及「K他命」已有5年之久,這一次原本是抱著「嚐鮮」的心態,接受了同道毒友提供的新鮮貨,連成分是什麼都還不知道,沒想到,這麼一吸就出現嚴重症狀;且尿液中除了MDPV之外,還有甲基安非他命、安非他命、K他命、尼古代等多種代謝物,有毒品混用情形。

事實上,「浴鹽」不但已入侵台灣,還有快速增加的趨勢,榮總在接受檢警委託的檢驗案件當中,迄今就至少在3件的性侵案當中,檢出「浴鹽」的主要成分,台灣新興毒品的速度已經逐漸跟上國外腳步,時差僅有1至2年,就以「浴鹽」為例,不但可能引發四肢麻木、肌肉僵硬等症狀,在國外,更屢傳妄想症,有人因此拿槍瘋狂掃射、摔小孩下樓、開車撞車甚至自殘,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攻擊無辜民眾導致重傷。

Keyword: 活死人大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