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減肥正妹可藍

減肥正妹可藍

《真腰瘦!肥女變魔豆》 減肥正妹可藍
如果不說,絕對不會有人相信,眼前這個火辣正妹,過去竟是85公斤的「重量級」美眉!這個「血淋淋」的故事,就發生在減肥書《真腰瘦!肥女變魔豆》的作者可藍身上,四年內甩肉35公斤的她,現在還是超人氣名模。

減肥正妹可藍
減肥正妹可藍

5歲以前的可藍,其實是個瘦皮猴,她說自己小時候不愛睡覺,也不吃飯,讓家人非常擔心,阿嬤甚至去求了「開胃」符水,爸媽還特地交代老師,營養午餐要給可藍兩倍的份量,因此快樂的用餐時間,對可藍來說,竟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瘋狂「進食」的後果,讓可藍的身材變得比同學魁梧得多,小學五年級的她,身高157公分不算太高,體重卻已逼近60大關。

減肥正妹可藍

被人取不雅綽號,是許多「胖美眉」共同的惡夢,可藍當然也不例外,她無奈的說:「還有老師當著全班的面,直接叫我『胖妞』耶!」另外地震豬、貴乃花、貴花田等很具重量的小名,也都是源自於同學們的「巧思」,問現在個性開朗的可藍,當時如何面對這些嘲笑的聲音?她說:「我以前很內向,被笑的時候,會默默走回位置,回家偷偷哭,但家人還是不覺得我胖,他們只說『長大後,自己就會知道啦!』」

真正讓可藍下定決心減肥的關鍵,是在她就讀國三那年。當時向暗戀的男生告白失敗後,原本就不瘦的她,竟然「化悲憤為食慾」,狂吃的後果就是爆肥10公斤,體重迅速飆升至85,讓她再也不敢忽視自己的身材。只是當時抱著「病急亂投醫」的心態,將零用錢全砸在第四台推銷的減肥產品上,可藍苦笑:「我試了上百種減肥法。國三到高一的暑假,確實明顯變瘦了不少,但是,精神也變得很不好。」

減肥正妹可藍

身體狀況變差後,可藍開始尋求專業的醫師協助,有醫生問她:「妳要減肥(消除多餘的體脂肪和體重),還是要減重(暫時減掉多餘水分)?」這句話像是當頭棒喝般,將可藍從不當減肥的深淵中拉起,她開始積極上網找資料、研究營養書,並諮詢中醫、配合運動,一年多後,順利從85公斤瘦到68公斤。當時她現身同學會,還有過去不曾正視她的男同學,主動向她要聯絡方式,但可藍聳聳肩說:「那時候大家都說我瘦了,可是我還是沒有自信。」

體重降至65公斤時,可藍面臨到停滯期的問題,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要多了解自己,而非一味跟隨流行。」原來網路上超夯的「柳丁減肥法」就是她的獨創巧思,這個方法讓她一舉甩了8公斤,終於擺脫胖美眉的外表,同時間,她和堂姊在百貨公司打工當PG(promotion girl),因而被挖掘入行。

減肥正妹可藍

擔任模特兒至今3年時間,她說入行時171公分、58公斤,被秀導嫌太胖,後來再積極瘦身,最瘦時還只有47公斤,不僅臉凹,連骨頭都現形了。問可藍這一路走來,對於減肥最深刻的體悟是甚麼?她有感而發的表示:「減肥是為了自己,而不是別人;要有好心情,才有好事情發生。」外型亮眼的可藍現在是超夯名模,下一步她還計畫以愛心便當為主題出書,持續朝作家目標邁進,是她最大的夢想。

※ 可藍獨創的柳丁減肥法 ※

早餐:柳丁一顆約50大卡,可以吃2到3顆,但千萬不要打成汁,以免喝過量,熱量會太高。
午餐:正常吃,份量約一個便當。
晚餐:500C.C.的開水1杯,加上2顆柳丁。
醫生建議:此法可在早餐加強攝取蛋白質,會更加健康唷!

Keyword : 減肥正妹可藍

可藍親自示範,消副乳的撇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