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地球素顏照

地球素顏照

地球「素顏照」曝光? 樣子驚人似地瓜!

近日名為「NASA中文」的微博用戶公佈了一張地球「素顏照」,疑似曝光了地球的真實面目。從這張地球的素顏照可能看到,地球表面長滿了疙瘩。

地球素顏照
地球素顏照

一直以來,在人們的眼中,地球是一個正宗的球體。近日就有一位名為「NASA中文」的微博用戶公佈了一張地球「素顏照」,有可能展示出地球的真實面目。從這張地球的素顏照可以看到,地球表面長滿了疙瘩,樣子有點變形,甚至有些醜。

一位名為「NASA中文」的微博用戶(下稱「NASA中文」)日前發佈微博稱,從太空看地球是一個美麗的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事實上,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兩極長度比赤道要短,因此也沒辦法形成球體。地球的極半徑是3,949.99英里(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3,963.34英里(6,378.38公里)。

從「NASA中文」公佈的地球素顏照中可以看到,地球表面凹凹凸凸的。有網友說像地瓜,有網友說像備用輪胎,還有的說,就像一個大石榴。

不過「NASA中文」並沒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官方認證,且在NASA的官方網站上,也未能搜索到相關的圖片和報道。有可能只是「NASA中文」個人製作出來的PS模擬圖片而已。

地球素顏照

關於地球的長相甚麼樣,也曾經存有爭議。英國物理學家牛頓提出,地球由於繞軸自轉,因而不可能是正球體,而只能是一個兩極壓縮,赤道隆起,像橘子一樣的扁球體。但牛頓的理論遭到了反對,當時巴黎天文臺第一任台長卡西尼父子,就提出了反對意見,他們認為,地球長得更像一個西瓜。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派出兩個遠征隊,去實測子午線的弧度。結果證明,牛頓的扁球理論正確。

據說,當今科學家們為了地球測量開闢了多種途徑,終於得到確切的數據:地球的平均赤道半徑為6,378.38公里,極半徑為6,356.89公里,測量還發現,北極地區約高出18.9米,南極地區則低下24~30米。看起來,地球形狀像一隻梨子:它的赤道部份鼓起,是它的「梨身」;北極有點放尖,像個「梨蒂」;南極有點凹進去,像個「梨臍」……被叫做「梨形地球」。確切地說,地球是個三軸橢球體。

Keyword : 地球素顏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