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鬼畫符簽名

鬼畫符簽名

「鬼畫符」簽名印美鈔惹關注

傑克‧盧如果出任財長,民眾將來留意到的顯眼改變,就是美鈔上的財長簽名樣式。傑克‧盧的獨特簽名字迹亦被人找出來品評一番,不少人都形容其簽名儼如「鬼畫符」,找不到和其名字相似的地方。有傳媒甚至挖苦其簽名就像塗鴉或「在紙上試筆時亂寫」的模樣,甚至有人直接形容「這可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簽名」。事實上,現任財長蓋特納上任前的簽名同樣潦草得教人「不忍卒睹」,他上任後不得不改變簽名風格,以便人們在美鈔上可以更清晰地看出他的簽名。

鬼畫符簽名
鬼畫符簽名

奧巴馬:財長簽名最少要一字母清楚

「傳媒昨日特別帶出這點時,我曾考慮撤回提名。但傑克向我保證,如果他獲確認為財長,會努力讓人清楚讀得到至少一個字母,以免我國幣值動盪。」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四提名現任白宮辦公廳主任傑克.盧出任財長,現財長蓋特納一同出席記招。奧巴馬讚揚盧才華出眾,但媒體紛紛報道,傑克·盧的簽名極為潦草,形似8個圓圈,完全難以辨認,將來美鈔上可能出現這個「鬼畫符」簽名。在提名儀式上,奧巴馬特別以此來開玩笑。

Keyword : 鬼畫符簽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