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2013 迎曙光

2013 迎曙光

礁溪鄉公所與佛光大學合辦 2013迎曙光活動
2013年元旦,宜蘭縣礁溪鄉公所與佛光大學合作,推出元旦迎曙光活動,邀請遊客在2013年的第一天,到礁溪的佛光大學看日出、吃平安粥,還可以摸彩抽飯店住宿券及泡湯券。

2013年元旦宜蘭縣礁溪鄉公所與佛光大學合辦「迎接宜蘭第一道曙光在佛光大學」活動,從元旦清晨5點30分到7點30分,現場有莊嚴隆重的撞鐘祈福儀式之外,並準備溫暖美味的平安粥點心,還有礁溪地區飯店業者提供的住宿券和泡湯券摸彩抽獎活動,礁溪鄉長林錫忠邀請全國民眾到佛光大學迎曙光、看日出。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區的佛光大學,海拔約400公尺,直接面對太平洋和龜山島,清晨如果天氣好,還可以從山上欣賞到「龜山朝日」的美景。

 2013 迎曙光
今年三仙台迎曙光活動接力舉行,熱鬧非凡。

2013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於6時35分搶先在台東三仙台露臉,為此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募集旅遊達人,首條路線就是三仙台迎元旦曙光。東管處將於102年1月1日舉辦「2013(愛你一生).迎東海岸三仙台幸福曙光」活動,以幸福為主題,現場以LED網燈打造浪漫星光大道,穿越這條光廊,即可抵達礫灘等待曙光乍現;今年特別規劃「2013~2014愛你(妳)一生一世」跨年度浪漫迎曙光活動,凡2013年在三仙台燈塔一生(13)情定,元旦當日到三仙台燈塔拍照,就為遊客繪製Q版人物畫,2014年再來參加元旦迎曙光活動,即可免費體驗2014年阿美族婚禮一世(14)約定,婚禮體驗後頒發Q版畫,代表這一生一世的情誼。無論是情人、好友或家人,只要2人成行皆可參加,名額130名,需於12月21日前電話預約報名。

而元旦當天在凜冽黑暗的清晨中,安排火舞劇表演,火焰壯麗而耀眼,震撼效果絕對滿足視覺及聽覺,接著在三仙台比西里岸PAW PAW鼓樂聲中迎接第一道曙光的來臨。東管處特別安排迎曦市集,售有地方美食、特產、熱食,隨時能補充體力。現場還有一連串的幸福活動,捐贈發票2張,即可兌換「我在三仙台愛你一生」限定版明信片,寫下迎接曙光的祝福給遠方的親友,東管處將免費幫遊客寄出這份來自三仙台的幸福。另外填寫資料參加旅遊達人募集活動就可獲得曙光禮LED燈筆(限量1,000份)。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為全年度行銷東海岸,特別規劃旅遊達人募集活動,希望藉由路線集點,對東海岸特有的自然景觀、部落特色都能有更深一層的接觸,今年第三屆活動路線還增加上傳旅遊心情影音、圖文、部落體驗活動及任務挑戰等路線,其中比較特別的路線有到三仙台的燈塔,可270°瞭望太平洋海景、阿美族婚禮體驗、尋找磯崎國小飛魚溜滑梯、綠島大象、夜訪小野柳生態活動,期透過募集活動的路線,發現東海岸之美。現在只要在102年11月底前參加東管處規劃的22條路線,依報名或指定地點拍照,將照片上傳到活動官網,即可得到一個點數,活動結束後統計積點最多的前100名的遊客,頒發獎勵金6,000元。「愛你一生一世」活動預約專線:02-8771-8872。

keyword: 2013 迎曙光

標籤